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剑阁县:“三强化”整治环保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9-15 18:19:38 来源: 剑阁县纪委

 

今年以来,剑阁县纪委监察局切实加强对中央、省、市环保督察组批转和群众反映突出的环保问题督查督办,运用问责利器为环境保护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县纪委监察局成立了环境保护问题整改督查组、案件督办工作组,督促环保问题整改迅速到位,问责案件快查快结。环保问题案件实行提级办案,市级部门牵头办理的信访件由纪检监察室直接参与调查处理,县人民政府牵头办理的信访件由纪委常委牵头组织调查组参与调查处理。

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履职尽责。紧盯环保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常态化开展督查督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职责。会同县环保局建立联系沟通机制,实行环保督查制度,对上级交办的问题直查快办,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强化督办。目前,已对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群众信访件调查处理情况开展督查督办6次,督促整改问题35个,约谈8人,促进了相关问题的及时整改落实。

强化责任追究,严肃问责问效。对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认真调查,对责任单位和人员严查快办、逗硬问责。截止8月底,中央环保督察第五组反馈信访件6件,已办结4件,在办2件,共问责18人,其中立案审查2人,诫勉谈话6人,批评教育9人,免职1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